•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四项措施打响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图)

时间:2019-07-08 17:45 作者: 通讯员 张鹏 来源:合阳县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鹏)7月8日,合阳县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赵旭东、指导员张鹏召开中队全体同志会议,落实四项措施,认真部署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一、加强思想动员,增强责任意识。会上,中队长赵旭东要求各位民警要高度重视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全体民警要按照大队要求,加强工作责任心和忧患意识来深刻警醒自己,保持始终不变的高度责任感。

二、加大路面管控。为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科学安排勤务、合理部署警力,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确保路面全天候不失控。加大对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理一起,并不定时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切实营造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改善夏季交通通行环境。

三、加强“七进”工作。组织民警,到客货运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审核客运驾驶人驾驶资质,检查客运公司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防止“带病”车辆出站上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点段,对发生事故的隐患路段再次排查加固,消除一批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通行环境。

四、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体平台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监督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确保交通安全。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各客货运企业、车队开展专题教育,通报近期公布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指出客货运企业和车辆存在的问题,以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参与者的遵规守法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