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举行信息采集设备配发仪式暨设备使用培训会

时间:2019-07-06 16:04 作者: 通讯员 李志芳 来源:平安合阳

(通讯员 李志芳)为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民警信息采集的业务能力,切实发挥信息采集服务实战重要作用,在县局大力支持下,7月5日上午,合成作战中心诚邀警务保障室、15个派出所民警代表在我中心举办信息采集新设备配发仪式。同时,邀请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马志辉为全体信息采集业务骨干开展新设备采集培训。

合成作战中心马西燕主持会议,他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并对新装备采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警务保障室民警王鹏飞现场为15个派出所民警配发信息采集仪,新德汇公司技术员马志辉就信息采集仪的使用和维护进行了讲解说明。培训过程中,派出所民警以分组的方式,结合培训内容进行现场同步采集演练,对信息采集仪的各项功能及应用进行探讨,技术员马志辉对民警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通过面对面解答的方式强化了民警对新设备的使用操作水平。

会议最后,马西燕强调,在当前信息化条件下,信息采集工作是一种新型的、有技巧的、含金量高的侦查实战手段,在现实工作中,信息采集是我们在战斗中一把利剑。他要求,一是强化认知、提升思想站位。各基层所队民警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信息采集工作对提高实战效率、实现精准打击的重要性,强化规范意识,推动信息采集工作提档升级,服务实战破案出战果。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各基层所队民警要在实践中,勇于探究陌生功能,挖掘潜能,用实用好信息采集仪,切实发挥信息采集设备的大力量。三是强化使用、提升实战效能。一线执法执勤信息采集业务民警要明确职责任务,规范、有序地推进派出所信息采集工作向基层延伸,真正实现数据信息全灵通,为服务维稳中破案实战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组织此次信息采集新设备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民警的取证水平,增强了办案能力,最大化利用信息数据服务实战,助推信息采集工作进入深度应用阶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