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党员民警进居民小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图)

时间:2019-06-27 09:46 作者: 通讯员 党苗苗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苗苗)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公园壹号居民小区,以禁毒宣传为重点,结合防电信诈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采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打击毒品犯罪,不断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活动中,党员民警向群众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外观特征,并实地展示海洛因、大麻、冰毒等样品,指出毒品样式不断翻新、包装形式不断变化,“神仙水”、“跳跳糖”、“奶茶粉”等进入大众视野,具有极大的隐蔽性、伪装性和迷惑性。实地讲解破获的毒品案例,提醒群众多加防范和注意,切勿被“小恩小惠”迷惑,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带动身边人认识到毒品对身体、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大家抵御毒品的能力。

在高考结束学生选报大学之际,民警给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防电信诈骗的课,告知他们遇到发放学费补助、奖学金需要提供银行卡密码以及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电信诈骗。同时,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什么样的组织是黑社会性质组织、什么是黑势力组织、村霸”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呼吁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全民行动,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战役。

通过本次宣传,切切实实为群众送去了防范指南,群众普遍反映学到了实用的拒毒防毒知识,增强了防电信诈骗能力,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公安工作,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