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文化名家进警营 文武兼修担使命”主题活动(图)

时间:2019-06-05 11:14 作者: 通讯员 马力奔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奔)为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警、以文培元”作用,积极营造愉悦宽松工作环境,推进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凝聚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磅礴伟力, 6月4日,合阳县公安局举办“文化名家进警营 文武兼修担使命”主题活动,招贤纳士,开门纳谏,开创合阳公安文化育警工作新局面。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局文联成员及30名文艺名家参加活动。合阳县文联主席雷建学出席活动。

这次活动凸显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及时细致充分。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5月初县局着手活动筹备,成立了县局文联牵头,全体文联成员参与、政治处配合的领导小组,先后3次专题研究活动议程,听取筹备进展情况。积极争取县文联支持,动员全县文艺名家广泛参与,为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参与人数多范围广。受邀参加活动的文艺名家涵盖文学创作、剪纸艺术、书画摄影等三种类别,涉及党校、作协、教育、政法等行业领域共计30余名,其中有作家学者10名、书画剪纸名家13名,摄影名家7名。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参观了县局警史馆和党建文化长廊,听取了合阳公安文联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代表立足自身经历,结合公安职业特点,就公安文化建设畅所欲言,谈认识、谈见解、谈思路,交流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方法,为推动文化育警工作发展注入动力。四是壮大了文联力量。活动为受邀参加座谈的文艺名家颁发了指导工作聘书,吸纳了一批专业人才,壮大了文联队伍。同时对公安文联成立一年来,历次征文、书画、摄影竞赛中荣获优秀作品的个人举行了授奖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公安文联成员创作热情。五是明确了思路方向。受邀参加座谈的文艺名家通过实地观摩和参观,对合阳公安文联运行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合阳公安文化育警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扎实、效果明显,采取开门纳贤士,借力兴文化的做法值得坚持和推广。下一步,合阳县公安局将在此基础上,探索文化育警新办法,推动文化育警工作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让德才兼备、文武兼修成为新时代合阳公安民警“品牌标识”。

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义民指出,此次座谈交流既是合阳文化艺术界群英交流会,又是一次开门纳谏评警会,公安文联要以此次座谈为新的契机,坚持 “以文化人、以文育警、以文培元”工作方针,坚持博采众长、突出特色的导向,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协作配合,以高质量警营文化工作引领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一是把握时代要求,认清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公安文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借力县文联的指导和支持,强化公安文联职能发挥,采取超常规措施,大力推进公安文化建设,注重民警文化修养,培育警营文化氛围,促进警营、警民和谐关系建设,进一步彰显警营新风。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公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要以“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活动为契机,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把塑造忠诚警魂放在首位,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警察核心价值教育为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发现、捕捉基层民警实际工作中展示出的坚定信念、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策划包装、精心打磨,多创造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公安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县局文联要保持和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响应时代呼唤,深入一线,深入民警、深入生活,从实践中汲取创作营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公安文化工作提质增效,全局各所队室要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切实为公安文化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不断增强公安文化的软实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