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深入合阳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5-24 17:20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5月22日下午,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随同调研。

李逸强检察长与合阳县院检察长王韬、副检察长王新文及扫黑办干警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石列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随后,李逸强检察长听取了王韬检察长关于合阳县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特别是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后,着重围绕核心数据逐案逐进行详细询问,并精准指出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方向。

李逸强检察长对合阳县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全面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聚焦斗争目标。二要严格按照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及上级办案规范要求办理黑恶案件,将办理案件的每个过程完完整整反应在办案系统中。尤其注意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既不任意降格处理,又不人为拔高。三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尝试,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案件为常态,不适用为例外。同时要加强学习培训,做到准确适用、精准量刑。四要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汾渭平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活动中,要积极发挥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努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韬检察长表示,合阳县检察院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督导调研工作的主要精神,以此次市院督导调研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和更为显著的战果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