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法院组织人民陪审员参加全市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19-04-29 10:13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力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提升人民陪审员参审质量,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4月28日上午,合阳法院组织该县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全市人民陪审员业务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以人民陪审员法为主要内容,从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价值、参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如何更好实现参审三个方面就人民陪审员确定及选任、权利与义务、履职规定、考核及奖惩等对人民陪审员作了详细讲解,全体参会陪审员认真聆听、深入交流,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让他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严格遵守行为规范,为推动法治国家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合阳法院多次组织干警进行专题学习,积极与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人大协作配合,今年1月新选任的99名人民陪审员均已到岗履职。今后工作中,合阳法院将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人民陪审员考核、奖惩办法》发布为契机,加大培训力度,依法严格管理,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