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时间:2023-03-01 09:48 来源:合阳公安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月27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职教中心,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工作等方面的知识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赞扬。


活动中,民警首先从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盗窃罪、抢劫罪、帮信罪等案件的年龄界定、数额认定、构成要件以及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学生们勿拿“未成年”充当违法犯罪“保护伞”,切实从思想上扭转学生们的犯罪侥幸心理。金水派出所指导员吉永锋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就防火防盗、交通出行、安全用电、饮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提醒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学习机会,学会自我保护,正确辨别是非对错。



随后,民警以发放宣传彩页、案例宣讲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显著特征以及防范措施,倡导大家争当“反诈代言人”,将“反诈警囊”带给千家万户,全力筑起“防骗墙”。同时结合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细致讲述了毒品对身体的伤害、精神的摧残和对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危害,引导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