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图)

时间:2021-09-30 10:09 作者: 通讯员 雷晓琴 来源:合阳县检察院

合阳检察: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晓琴)9月28日,中共合阳县第十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9月29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具体工作。

合阳检察: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图)

中共合阳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开启谱写新时代合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十七届县委和县纪委的工作报告及其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委员、纪委委员。会议提出了“一区一地一县”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合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合阳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了县委书记邓宽社所作的《高举旗帜 砥砺奋进 为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基层改革试验地 社会治理样板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共合阳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相关决议。研究制定了合阳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合阳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

合阳检察: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图)

合阳检察院要求全院干警紧扣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基层改革试验地、社会治理样板县这一目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自觉主动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要围绕服务大局,谋划检察工作,切实增强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法治自觉。结合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合阳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严厉打击各类金融犯罪,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司法为民,切实增强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检察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等27条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廉政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全面从严治检推向严紧实,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