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密宣传工作(图)

时间:2021-05-15 10:0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保密委员会第三十三个保密宣传月工作部署,推动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举措,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密宣传工作(图)

一是紧抓学习教育。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保密知识简明读本》等保密法律法规,切实强化保密理想信念,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技能。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密宣传工作(图)

二是按照院保密委员会的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参与保密知识宣传学习、保密知识竞赛等活动,及时掌握保密动态,了解保密警示案例,力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三是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无声的较量》保密宣传教育片,提高大家的保密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保密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在全院内形成为检察业务信息保密、对国家和社会负责的浓厚保密氛围。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密宣传工作(图)

四是规范计算机操作。通过粘贴保密提示语,要求全院干警在工作中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禁在上网计算机上处理涉密文件等保密规范动作,时刻绷紧保密弦。同时,在每台计算机上下载安装杀毒软件,并不定期对全体电脑进行防病毒软件的检查升级,保证计算机的安全运行和文件的安全存储。

五是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在工作中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有机结合起来,撰写的信息和公文,先审查、后公开,采取逐层上报、分级把关的方法,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能对外发布,有效地防止了保密审查在信息公开中的“缺位”和“脱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