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员练兵培训暨案件评查会(组图)

时间:2020-07-06 18:32 作者: 尚淼 来源:平安合阳

为进一步筑牢基层执法监督的首道防线,激活基层法制员工作能动性,精准剖析执法顽疾,全力打造全覆盖、无死角的法制监督网络,7月3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了法制员练兵培训暨案件评查会,各执法办案单位法制员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合阳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员练兵培训暨案件评查会

培训会上,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刘涛就办案中心的规范使用、网上办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导员习秋侠围绕行政案件办理中常见的问题,对执法办案中案件受理、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大队长吕明星以今年该局办理的两起行政诉讼案件为典型进行深入剖析、汲取教训,突出了通过培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目的。

培训会结束后,吕明星强调了案件交叉评查活动,要求通过互评互查、及时查纠执法问题、严肃提出整改意见,实现以案件评查提质量、促规定的目的。

合阳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员练兵培训暨案件评查会

在评查过程中,全体法制员严格按照案卷评查标准,采取交叉互评、现场阅卷的方式,从接处警、受案、办理程序、证据收集、处理结果、实事认定、法律应用、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考评,逐案形成书面评查报告。本次活动共评查案卷20件,发现各类执法问题56个,法制大队就发现的问题制作执法建议书,逐一反馈到办案单位跟踪整改。 

合阳县公安局开展法制员练兵培训暨案件评查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法制员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立了信心,拓宽了法制员工作的视野思路,明确了目标,达到了以案促改、以案促学、以案代教、以案释法的目的,有效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法律和执法监督能力。同时,形成各执法办案单位“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质量提档升级。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