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 为流浪汉落户圆梦(图)

时间:2019-10-28 15:12 作者: 通讯员 刘洁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IMG_20191021_10280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洁)10月28日,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协同合阳县救助管理站为该县滞留的1名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户籍,即日起他成为具有合阳户籍的正式居民,这是该所首次为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手续。

2019年3月23日,一名流浪乞讨人员被坊镇南街村委会送入合阳县救助管理站,其因存在一定的智力缺陷,无法说明自己真实身份,也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通过身份信息核查、DNA信息采集比对并在全国寻亲网站进行寻亲公告后也无法查明身份。因为没有合法身份,他虽然接受了政府救助,但不能办理医保等手续,无法像普通人一样享受相关社会福利。为便于管理,更好解决后顾之忧,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近期救助站工作人员特向九龙派出所申请为长期滞留的受助人员办理常住户籍。

九龙派出所户籍民警详细了解其近况后,及时将其情况上报至所领导。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民警对其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民警多次跑路,对相关村干部、知情人员做调查笔录及相关鉴定后,由于无法获取该名人员的姓名、年龄等准确信息,九龙派出所特为其起了名字,生日就确定为救助站收留的日子,出生年份则是根据其体貌特征进行推测。最后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将所有相关佐证材料办妥办齐,并及时将信息上传至户政部门。在多部门的支持和努力下,通过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其成功落户到了救助站的集体户口上,并办理了属于自己的户口薄和身份证。

流浪乞讨人员入籍,目前无例可循,但社会包容和接纳符合条件的流浪人员,这正是户籍工作的意义所在,九龙派出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户籍管理便民利民措施,从服务群众的实际出发,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mmexport1572234455875

mmexport157223446110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