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图)

时间:2019-04-15 15:05 作者: 通讯员 王莉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莉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营造扫黑除恶氛围。2019年4月15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一行3人应合阳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主讲检察官通过现场讲解,图片展示,影像播放,现实案例等多种通俗易懂的形式,突出阐明中央和省、市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指导思想、意义和工程领域常见的多发的涉黑涉恶案件类型,并结合司法办案,解析此类案件特点。同时,详细讲解涉黑涉恶犯罪的法律法规和认定标准,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下特别是农村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主要特点和现实危害等。

宣讲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