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

时间:2022-01-21 16:43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1月21日上午,合阳县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暨司法体制改革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和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了《2021年度拟受县委县政府表彰的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和《二〇二二年政法工作要点》;政法委员会各委员分别进行了述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全面总结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2021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法机关和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义无反顾战斗在维护稳定第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平安合阳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倾注了热血汗水!经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锻造和洗礼,全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四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得到中省市的一致好评,平安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效显著、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典型和先进,树立了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平安建设满意度达97.86%,位列全市第一。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正确对待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以快马加鞭、奋起急追的精神状态,主动对标对表,客观科学分析,强化工作举措,灵活工作方式,尽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攻坚克难、迎头赶上,全力争夺“平安鼎”。

会议强调,要高点站位,系统谋划好今年政法各项工作。中央政法委对今年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对标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系统谋划推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好重点领域主动战持久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一区一地一县”建设高质量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时刻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努力做党的群众路线忠实践行者,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坚持学习提内功。要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提升政法队伍综合素质为抓手, 狠抓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上来 。四是要执法公正捍正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增强执法素养,提高执法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定不移地做法治社会的捍卫者,让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办案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要勇于创新争一流。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政法工作发展的要务,通过创新思维、创新办法、创新举措,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建设。要始终贯彻追赶超越、晒比拼超的工作要求,在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做强做大亮点工作,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要严明纪律强作风。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关键,促使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