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5月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5-06 18:47 作者: 王倩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富平法院干警走进百年名校立诚中学,以“《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全体在校师生讲解《民法典》知识。

近日,富平法院干警走进百年名校立诚中学,以“《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全体在校师生讲解《民法典》知识。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一直以来,渭南公安干警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在岗位上,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片土地的安宁。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进校园宣讲《民法典》  韩城司法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活动

【富平法院:《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丰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内涵,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近日,应立诚中学邀请,富平法院庄里法庭庭长戴乐丫带领法庭干警走进百年名校立诚中学,以“《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全体在校师生讲解《民法典》知识。

【临渭区检察院出台便民利民十项措施】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出台《便民利民十项措施》,深化“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强化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2021年5月4日,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活动和普法宣传。

大荔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白水公安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蒲城公安: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为进一步增强市民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近日,蒲城公安龙阳派出所民警利用乡镇集会开展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村民家中发放反诈宣传单。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商户、村民家中,挨家挨户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常见的、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法,引导群众如何正确、快速的防范电信诈骗,避免经济损失。

【大荔交警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5月6日,大荔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违法占用停车位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移,城区中队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行为。

【白水公安开展校园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部分学校存在消防设施不全或损坏、视频监控存在盲区、安全提示标志较少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学校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全力堵塞安全漏洞。按照规定及时更新校园民警责任牌信息,并制定相对应责任领导及责任民警。

临渭公安抓获盗窃逃犯  合阳公安破案神速获赠锦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犯了事终究躲不过!】五一小长假,总有一些人用劳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渭南临渭公安阳郭所民警利用节日群众返乡的有利时机,迅速出击,于5月4日晚将逃犯范某抓获。经审查:2020年4月,逃犯范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太原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正在移交中。

【群众大意转错账 华州民警及时帮追回】“警察同志,你们帮帮我!我给家人转账,不小心输错账户,把钱转错人了,怎么办呀?”5月5日14时许,杨某匆匆地跑到华州警方大明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一边安抚杨某情绪,一边以转账留言的方式与陌生账户取得联系,通过耐心劝说教育,对方终于将89000元退还杨某。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破案神速获赠锦旗】近日,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市场的两辆车被人剐蹭,导致车门、后视镜不同程度损毁。接到报警后金水派出所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沿线追踪,反复比对,最终确定两辆车均被同一辆车剐蹭,民警通过车辆信息随即找到了车主李某。经了解,李某刚拿到驾照不久,当晚车辆发生剐蹭后由于找不到车主,李某本想第二天寻找车主,不想车主当晚发现后报警。鉴于李某态度诚恳愿意赔偿,被剐蹭的两位车主也表示谅解,随即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5月5日,被剐蹭的两位车主送来两副锦旗表达谢意。

近日,蒲城公安龙阳派出所民警利用乡镇集会开展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蒲城公安龙阳派出所民警利用乡镇集会开展了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5月6日,大荔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5月6日,大荔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5月4日晚,渭南临渭公安阳郭所民警将逃犯范某抓获。

5月4日晚,临渭公安阳郭派出所民警将逃犯范某抓获。

群众大意转错账,华州民警及时帮追回。

群众大意转错账,华州民警及时帮追回。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破案神速获赠锦旗。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破案神速获赠锦旗。

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