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04-30 19:36 来源:合阳检察

4月29日晚,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参加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组图)

王韬在推进会上指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院上下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紧跟节奏、聚焦重点、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但仍存在学习教育开展不深入、思想发动不深入、各项工作亮点不突出、教育整顿效果转化有差距、系统发力不到位等问题。

王韬强调,一是围绕个人自查,政策上再把握。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把握好“自查从宽”政策的窗口期,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相关事项。二是围绕谈心谈话,思想上再发动。要严格按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宣传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围绕专项整治,措施上再细化。要紧盯“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果。四是围绕重点任务,责任上再夯实。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是关系到教育整顿成效是否显著的重要因素。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统筹工作时间、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五是围绕存在问题,整改上再强化。对照顽瘴痼疾内容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倒排整改工期,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以查的勇气、改的态度体现教育整顿在思想上、工作上、纪律上的具体成效,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对全院检察干警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全面完成,以检察队伍的新面貌、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