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图)

时间:2021-04-08 18:56 作者: 通讯员 党微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微)4月7日上午,在县体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合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合阳县监察委员会委员秦宏为广大政法干警作党纪党规培训。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县法院院长徐天宝,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公安局政委康平出席会议。政法委全体干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干警以及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还播放了《永葆政治本色》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增强了全县政法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秦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法律规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案例从学习贯彻监察法和执法规定、纪委监委履职、留置和技术调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讲到,监察法规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实际上可以看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实施细则。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一定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依规严格审批,依法采取留置措施,同时要慎用技术调查措施。整个培训过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语言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对全县政法干警起到了强烈警示作用。

陈康就学习领悟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全县政法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按照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既定目标、基本原则、根本任务,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检身正己,充分吸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全体干警要坚决抛弃“看客”心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钟,引以为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人。要深挖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问题根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三是要严守纪律,不断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时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自觉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主动自查自纠,坚决整改,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展现政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