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4月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07 18:31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耄耋老人耳背难沟通,陕西渭南临渭公安经侦大队民警纸笔交流排忧解难,民警真诚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受到群众好评。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渭南政法各单位如火如荼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社会治安乱象大整治、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把党员、政法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

临渭法院办理交通肇事案件 大荔法律援助上门走访暖人心

【临渭法院刑庭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近日,临渭法院刑庭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时,发现该案可能存在遗漏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承办法官实地走访了被害人家属及其所在村委会。

【临渭检察扎实转化教育成果 助推提升工作实效】为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的理念,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切实深入推进控申工作的实效性,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走出去,与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就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会商,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

【法律援助上门走访暖人心】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期,大荔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走访了法律援助农民工案件受援人曹某。

潼关公安普及宣传禁毒知识 大荔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蜀黍走进物流园,无毒快递更安全】近日,潼关公安禁毒大队、治安大队民警走进物流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分发禁毒知识书籍等方式,与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现场互动,现场回答大家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能力和防毒意识,加强禁毒知识普及宣传,杜绝毒品寄递渠道。

【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一起走】4月7日下午,大荔交警大队朝邑中队深入辖区幸福幼儿园开展了“知危险会必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从儿童交通安全知识、上放学期间过马路注意事项、儿童乘车如何正确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以及校园周边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乘车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等方式,指导孩子们在步行及乘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白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4月6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驾校志愿者走上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培育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劝君莫贪杯 酒后滋事不可取】近日,一男子被酒后的孙某和李某二人因琐事打伤,接警后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民警将孙某与李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酒醒后的孙某与李某对涉嫌酒后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不在饮酒。目前,孙某、李某已被警方拘留。警方提示:酒后违法行为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临渭民警为耄耋老人排忧解难 大荔民警及时救助受伤老人

【耄耋老人耳背难沟通 民警纸笔交流排忧解难】 近日,渭南临渭公安经侦大队来了一位某案件受害老人来了解案情,由于老人严重耳背,民警将案情写在纸上与老人交流,在得知村上还有一位行动不便的八十岁老人有存款的票据当初没有报案,民警便立即和同事驱车到孝义镇某村,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将老人的单据进行了复印备案。民警真诚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受到群众好评。

【老人骑车不慎摔伤 巡逻民警及时救助送医】4月6日,一位老人骑车回家途中,由于车速过高不慎摔倒。正在巡逻的大荔公安石槽派出所民警看到后,急忙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头部与脸部摔伤较严重。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待医护人员赶到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合阳民警全力救助休克男童的后续来了】4月6日,被救小孩爸爸、爷爷专程来到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父子俩一走进大厅,就拉着张珊的手连连感谢,并送上写有“警风高尚 见危相助”的锦旗。王先生激动地说到:“在那危急时刻,民警立马调转车头救助我们宝宝,特别是抱着跑那一刻,我们真的很感动。”张珊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不图感谢和回报,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女子大意丢手机 热心民警速找回】近日,在托管中心工作的屈女士紧急向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报警称:其手机不慎丢失,且手机钱包内有学生刚缴纳的托管费。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迅速查看周边监控视频,找到了捡到屈女士手机,但未来得及送派出所的群众。经核对无误后,民警第一时间将手机归还屈女士。

4月6日,潼关公安禁毒大队、治安大队民警走进物流园,普及宣传禁毒知识。

近日,一男子被酒后的孙某和李某二人因琐事打伤,目前,孙某、李某已被富平警方拘留。

4月6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驾校志愿者走上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4月7日下午,大荔交警大队朝邑中队深入辖区幸福幼儿园开展了“知危险会必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老人骑车不慎摔伤,大荔公安石槽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4月6日,被救小孩爸爸、爷爷专程来到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父子俩一走进大厅,就拉着张珊的手连连感谢,并送上写有“警风高尚 见危相助”的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