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4月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4-07 17:46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4月7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

陕西网(记者 王倩)赌是万恶之源,严重影响家庭和睦,危害社会安宁,为群众所深恶痛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更应不聚集、少出门。但总有一小部分人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于不顾,聚集赌博。渭南公安干警提醒:平时赌博是以身试法,疫情防控期间赌博,那是以生命试法,公安机关在工作中一旦发现聚众赌博行为,将依法处罚,请大家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少聚集、不赌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能力  多措并举决胜脱贫攻坚

【富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实现富平法院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目标。4月7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分析当前审判质效运行态势,通报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任务。

【临渭检察:学习新业务 制定新措施 全面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能力】为了促进侦查讯问规范进行,依法及时排除非法证据,保障公民合法权益,4月7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大家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制定的《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以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进一步推动2020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澄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胜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风险和挑战,澄城县司法局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坚决摒弃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强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排查安全隐患  护航复学复课

【排查安全隐患 开展复学前演练】4月6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中学,对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与师生一起进行复学前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排查及演练,有效确保了辖区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健康安全,增强了个人健康安全防范意识。

【重启护校模式】4月7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辖区的中学陆续开学了。开学前区教育局、临渭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社区民警对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为保证了师生的安全,临渭公安各派出所重启了护校模式,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全力以赴,开启“护学”模式】春暖花开,学子已归,澄城公安多项举措全力护航学校有序复课复学,为新学期广大学子撑起平安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站好“护学岗”把好“出入关”,保障上下学师生安全。

【服务莘莘学子 护航复学复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4月7日,潼关公安巡特警大队按照上级指示,加大校区及周边巡防力度,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测温、登记,对家长进行有序疏导,避免高峰时段人员聚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站好第一班“护学岗”,为莘莘学子创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谱写警民鱼水情 开展安全大检查 

【爱心企业来慰问 谱写警民鱼水情】近日,韩城市盛龙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存德一行带着饱含爱心的八十箱空心挂面慰问品来到韩城公安局,为疫情防控期间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送上真挚的敬意。希望能以绵薄之力为一线民警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持公安机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场民警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食品安全检查】4月6日,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商店、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告知负责人要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坚持来人测量体温登记,有效维护辖区人民的饮食安全,保证辖区的稳定。 

【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嫌疑人被行政拘留】近日, 华阴公安北社派出所民警在岳庙办新姚村龚某家民房内发现大量非法储存的烟花炮竹,但龚某本人不在家,由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村组干部的配合下对涉案物品进行了查扣。随后,北社派出所多次传唤龚某均未果。办案民警改变工作方法,变传唤为劝导,多次走村入户做家属工作,终于龚某主动来到北社所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目前,龚某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华阴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4月7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

4月6日,富平公安薛镇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中学,对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4月7日,开学前临渭区教育局、临渭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所社区民警对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春暖花开,学子已归,澄城公安多项举措全力护航学校有序复课复学,为新学期广大学子撑起平安伞。

爱心企业来慰问,谱写警民鱼水情。

4月6日,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商店、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