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甘井派出所“三个紧盯”全力开展 “互联网+公安政务”推广注册(图)

时间:2019-12-03 11:47 作者: 通讯员 赵倩瑶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倩瑶)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 +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近日,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运用“三个紧盯”全面提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率、办事率和群众满意率,持续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县局下发的通知要求,甘井所召开专题部署会,进一步强调了“互联网+公安政务”推广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目标任务按时、按量、分组、分人进行了系统性化分,确保注册量和办事量齐头并进,同时利用每日例会进行任务量汇总和通报,民警之间进行交流和沟通,积极汲取有效的的推广经验,全所民警、辅警都能在推广过程中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确保每日有进度,总量有突破。

二是紧盯宣传引导,扩大知晓范围。甘井所前期通过进集会、进社区对“互联网+”进行了集中宣传和推广,近期,在平安建设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户籍业务办理、案件办理和安全检查过程中继续开展了“互联网+”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向辖区群众积极宣传“互联网+”平台的业务范围和便民措施,特别是在涉及群众切身的户籍业务、交通管理业务、出入境业务、治安业务和法制业务等方面的便民利民举措,积极推动辖区群众拿起手机扫码注册,享受指尖上的“查疑解惑”。

三是紧盯推广措施,提升行动效能。开展整村推进式宣传推广,根据辖区实际进行南北片划分,每片区由一名民警带一名协警开展工作,排门逐户进行宣传和推广,确保每家每户都了解、都注册,并对未在家的群众进行了登记;坚持日常性推广,该所民警、辅警将“互联网+”作为了警务工作的一部分,在宣传、检查、办案和服务群众过程中积极进行推广和注册,不断扩大知晓范围,提高注册量;进行查漏式推广,密切与社区干部的日常联系,利用夜间巡逻和日常走访工作对整村推进过程中有遗漏的家户进行了“回头看”,进行再入户再宣传,为注册量提升再发新力。

截至目前,甘井所累计宣传2万人次,注册6159人次,办事量2万次,已完成任务量的147.7%,下一阶段,该所将已日注册量100+的速度继续进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推广注册,确保辖区人人有了解,人人都注册,人人会应用,人人享受指尖上的便民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