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破案追逃活动取得新成效(图)

时间:2019-10-22 19:0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全市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暨“破案追逃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公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员参战,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措施要求,推动破案追逃活动取得新成效。“破案追逃攻坚月”以来,全局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8起,刑拘25人;侦破跨省盗窃案件2串98起、跨市案件1串13起;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起,抓获6人;侦破倒卖文物犯罪案件1起,刑拘1人;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1人,外省逃犯12人,在全市战果通报中多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排名前列,破案追逃活动取得新成效。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确保破案追逃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 全市“云剑”行动暨“破案追逃攻坚月”活动开展伊始,县局迅速成立以局长杨聪杰任组长,副局长杨晓红牵头主抓,各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建强组织机构,确保活动开展顺利。

二是措施得力。 相继建立“领导包抓、每周通报、精准研判、合成作战”等多项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压实担子,综合施策,力求实效,决战决胜破案追逃活动。

三是表现促后。 为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局党委领导先后深入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九龙所送奖到一线,有力地激发了全警再创佳绩的劲头,积极营造了争先恐后、追赶超越的活动氛围。

二、严打犯罪,合成作战,全力维护全县社会秩序稳定。

一是主动进攻,严打事关群众利益的“盗抢骗”犯罪。 刑侦大队与金水所紧密协作,成功侦破孙某等人跨省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63起; 刑侦大队与九龙所紧密协作,视频侦查,成功侦破杨某流窜甘肃镇原、陕西合阳等地盗窃沿街门店案37起; 刑侦大队综合研判,蹲点守候,迅速破获冯某农村地区入室盗窃案21起; 坊镇所与黑池所合力破获李某以介绍群众出国打工为由诈骗案17起; 九龙所紧盯辖区现发案件,精准研判,成功破获杨某入室盗窃案19起; 王家洼所、百良所和同家庄所紧密配合,迅速侦破闵某入室盗窃案10起; 皇甫庄所严查深挖破获张某以介绍工程为由诈骗案8起; 甘井所破获梁某以办理驾驶照不要考试为由诈骗案7起等一大批系列案件。 同家庄所走访调查,视频侦查,成功侦破辖区耕牛被盗案,为群众追回价值12000余元的被盗耕牛1头,金水所、路井所、洽川所等单位相继侦破一批“盗抢骗”个案,社会效果非常好。

二是打防并举,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取得新成效。 指挥中心牵头抓总,各警种部门齐上阵,扎实开展“九进五查一做”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争取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全力降发案、降损失。 刑侦大队循线追踪、源头打击,主动进攻、赴外侦查,一举侦破金某等人利用虚拟网站诈骗案16起,抓获5人; 黑池所迅速行动、精准打击,成功侦破李某以“网恋”方式诈骗他人钱财案件3起,追缴非法资金15000余元。 积极回应了群众新期待。

三是合成作战,在抓获现行犯罪上取得新突破。 合成作战中心紧贴实战,服务基层,相继分析生成一批“盗抢骗”案件研判报告及逃犯报告,指导巡特警大队、新池所、南蔡所抓获了一批现行犯罪,有力地服务了全局破案追逃活动。

三、紧盯不放,多措并举,强力抓捕各类目标重点逃犯。

各警种各部门紧盯目标重点逃犯,逐个研判,整合信息,坚持“立足于劝,能抓尽抓”的原则,相继抓获一批逃犯,带破一批案件。

一是“劝”。 广泛宣传张贴《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带着通告进村入户做逃犯主要家属的思想工作,讲法律、讲政策,扎实开展劝投工作。 活动期间,刑侦大队成功劝投涉嫌寻衅滋事的王某; 黑池所成功劝投涉嫌非法拘禁的肖某; 同家庄所、百良所成功劝投涉嫌故意伤害的田某; 洽川所、甘井所成功劝投涉嫌寻衅滋事的吴某等一批“云剑”目标逃犯。



二是“查”。 大力开展治安清查活动,深入全县娱乐场所、二手市场等容易藏污纳垢的行业场所集中进行清查; 加大巡逻防范力度,在县城主干路段、交通要道、重点部门合力部署警力,争取查获一批逃犯。 行动期间,合成作战中心紧密配合巡特警大队与南蔡所合力查获河南追缉的户籍地逃犯张某; 配合新池所查获宝鸡追缉的逃犯肖某等一批重点逃犯。

三是“抓”。 对于有条件的逃犯,适时组织抓捕行动。 行动期间, 南蔡所主动出击抓获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张某; 和家庄所蹲点守候抓获涉嫌传销活动的杨某; 刑侦大队、金水所紧密协作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刘某; 禁毒大队抓获涉嫌贩毒的王某等一批“云剑”目标逃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