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10-22 17:13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合阳县扫黑办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10月22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结束后,合阳县随即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会议上对9月份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纪委监委、宣传部、公安局围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汇报发言,新池镇、王村镇围绕中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及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10月中下旬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已经启动,各镇(街)、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陕西“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省委常委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督导“回头看”提出的要求,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尽快完成“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精准施策,靶向推进,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主动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强大政治推动力,高效贯彻落实近期中省市县会议精神,坚决防止出现“缓一缓”“歇一歇”的松懈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当前专项斗争的阶段特征,持续加压发力,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和“一个重工方向”工作推进到底,确保中、省、市、县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二要加大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清剿黄赌毒及其背后保护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使命担当,补齐问题短板,到2019年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三要准确把握阶段特点,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保护伞”“关系网”、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常态化的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对排查出来的涉黑涉恶线索与掌握的信访举报情况线索合并联查,严查快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专题研究、专班核查中央、省市移交我县办理的事项和案件线索,并按规定时间和质效及时回复。四要依法从严打深打透,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要加强干警专业培训和办案指引,推进案件侦破战向案件起诉审判战的重心转变,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重攻方向上持续用力,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同时,要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做到对“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完善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侦办模式,落实提前介入、同步立案、联合办案、信息反馈等措施,提高办案质效。五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形成强大舆论攻势。从10月下旬起,全省“三率一度”电话测评全面开始,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年度综合测试。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把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合阳相结合,积极落实《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政法单位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各镇(街)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利用当前有限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前半年扫黑除恶宣传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营造平安建设良好氛围,推进我县“三率一度”再上新水平,确保实现平安先进县9连冠目标。

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县法院六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