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惕!用二维码付款被身后人盗刷,江苏网警:关闭免密支付

时间:2019-05-28 09:30 来源:现代快报

掏出手机用支付宝、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支付,极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不过,若你背后被 " 黑手机 " 对准了二维码,你的钱包就不安全了。近日,有重庆市民扫码付款时,被不法分子拍照,截图付款二维码盗刷。对此,江苏网警也发布提醒,使用二维码付款时,应注意观察身后有无可疑人员,同时也可以关闭 " 免密支付 ",降低支付安全风险。

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在超市收银处盗刷微信资金案件。在 4 月 21 日至 5 月 4 日期间,4 名受害人手持微信二维码在超市排队等待付款时,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盗刷 500-900 元不等。民警调取监控之后,成功锁定嫌疑人彭某,于 5 月 13 日将其抓获。5 月 27 日,江苏网警也发布提醒,使用二维码付款时,应注意观察身后有无可疑人员。同时,广大市民也可以关闭 " 免密支付 " 功能,降低支付安全风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遇到恐吓电话切勿慌张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