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2016年发改案件剖析会(图)

时间:2017-02-10 10:3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 媚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 媚为了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提高案件质量和法官的司法能力,合阳法院结合“三抓三比”大讨论活动,2月9日上午,召开了2016年发改案件剖析会,对去年渭南中院发回重审和改判的28件案件逐案分析探讨。该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业务庭室负责人及案件承办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红主持。

会上,王永红副院长通报了2016年各庭室上诉案件的基本情况。通过与2015年同期对比,认真分析了该院上诉、维持原判、发改案件的增减幅度及所占比率。被发改案件的承办人从案件的实体和程序、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与中级法院的裁判进行对比,对案件被发改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庭室负责人和主管院长对案件审理情况做了补充说明。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法理学的角度出发,探寻立法者本意,与承办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氛围浓烈。

徐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随着立案登记制改革,案件数量大幅上升,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还要保证案件质量。通过今天的会议发现在审判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方面的问题。徐院长对今后的审判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二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心。三是继续加强调研工作,加大对法律问题适用的研究,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